English

俄将从格鲁吉亚撤出军事装备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9日电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29日向新闻界宣布,俄将从8月1日起从格鲁吉亚瓦济阿尼军事基地撤出部分军事装备。

克列巴诺夫率领的俄代表团29日在莫斯科结束了同来访的格代表团的第三轮谈判,双方就俄从瓦济阿尼军事基地撤出军事装备问题达成了一致。

克列巴诺夫说,俄方将坚决遵守去年在伊斯坦布尔达成的撤军协议,逐步从格撤出武器和技术装备。至2000年12月31日,驻扎在格的俄军坦克将减少到153辆,战车241辆,火炮140门。

格鲁吉亚与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毗邻,是原苏联时期的重要军事防区。苏联解体后,俄主要军事力量已从格撤出,只剩下4个军事基地,300辆坦克,400辆战车,300门火炮及近万名官兵。根据去年1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欧安组织首脑会议上达成的协议,俄在格鲁吉亚古达乌塔和瓦济阿尼的两个军事基地应于2001年7月1日前关闭。今年4月20日,双方开始就关闭军事基地的具体事宜进行谈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